【焦點新聞】警搗破黑幫入會儀式 檢入會誓詞及「黃紙」等
【焦點新聞】警搗破黑幫入會儀式 檢入會誓詞及「黃紙」等

警方昨日(17日)接獲情報,搗破三合會於深水埗海壇街關帝廟舉行的入會儀式,共拘捕6男1女,年齡介乎37至58歲,涉嫌參加三合會社團的集會。警方於行動中檢獲各種疑似用作入會儀式的用品,包括祭品、三合會入會誓詞、「黃紙」、裝有108元的「入會利是」及送贈予幫會的10萬元現金等。


據報,被捕者包括2名三合會前「坐館」翟X琛(沙田Me)及邱X騰(子騰),兩人涉嫌主持入會儀式,其餘3男1女涉協助安排儀式,而另一位羅姓男子就涉嫌加入幫會。各人涉嫌參加三合會社團的集會被扣查,同時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


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署理高級警司鍾雅倫表示,近年較少見三合會進行入會儀式,相信今次搗破的案件為今年首宗。他又指,近年黑幫入會儀式較以前簡化,但仍保留拜祭、燒黃紙及「畀利是」等程序。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