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羞恥】7千醫管局員工政治曠工僅扣工資 梁振英炮轟范鴻齡:為官避事、姑息養奸
【雙重羞恥】7千醫管局員工政治曠工僅扣工資 梁振英炮轟范鴻齡:為官避事、姑息養奸

今年2月初「醫管局員工陣線」號召醫護人員以罷工脅迫政府全面封關,約7,000名醫管局員工參與是次「政治曠工」。醫管局僅「缺勤」員工收回相關工資,不作其他人力資源方面的跟進,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更稱決定「合情合理合法及公平」。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事件是「香港的雙重羞恥」,炮轟范鴻齡言論「廢話」,直斥「為官避事平生恥」、姑息養奸又添一例。


疫情期間 7000名醫管局員工罷工,梁振英指出,事件嚴重影響醫療服務,「這是一恥」。負責管理員工和負責向香港市民提供醫療服務的醫管局,其主席范鴻齡宣布,只是收回罷工人員的工資,不會有其他懲罰,並指決定合情合理合法及公平,「這是恥上加恥」。


梁振英炮轟范鴻齡説的「合情合理合法及公平」是「廢話」,他認為「一定會助長醫管局員工在香港人最需要醫療服務的時候罷工,因為代價只是扣工資。」他促請「范鴻齡要把醫管局的立場和態度拿出來,如果認為沒有現行法律開除或懲罰在疫情期間罷工、要一鑊撬出香港人的員工,就請提出修改法律或者立新法的建議。」


梁振英呼籲,如果有病人或家屬因為任何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罷工而遭受損失,致電《803基金》熱線5980 3803 ,《803基金》會認真考慮支持受害人或其家屬起訴醫管局及失職人員。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及行政總裁高拔陞昨(27日)向員工發信,表示醫管局大會經過詳細討論和考慮,決定向經核實曾於2月3日至7日期間「缺勤」的員工,收回已支付的相關工資,局方不會就此作其他人力資源方面的跟進。黑暴運動期間,教育界收到247宗投訴,教育局取消2名失德教師註冊,卻拒絕公開二人及其他已查明投訴成立被懲處的教師名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曾被梁振英點名批評「為官避事平生恥」。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3
好正
11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