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黃偉綸指港府會研究明日大嶼不同融資方案
【焦點新聞】黃偉綸指港府會研究明日大嶼不同融資方案

特首林鄭月娥在發布新一份《施政報告》期間,強調不會放棄「明日大嶼願景」,並會加快開展相關工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周四(26日)在記者會上指,本港未來的總人口數字會增加,政府在土地供應方面需「未雨綢繆」,「明日大嶼」正為此準備。


黃偉綸指出,本港人口增長率或會下降,但總人口數目仍會增長,估算到2024年初期,總人口就會達到811萬的高峰,住戶數目仍會持續增長,再加上本港人口急速老齡化,醫療及老人設施等都有很大土地需求,政府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黃偉綸又指,港府正就「明日大嶼」研究不同融資方案,如發行債券、鐵路加物業發展等,或由如同沙田第一城模式,由發展商負責出資填海,港府最終卻可「有錢收」。他強調當局會小心處理融資問題,並希望立法會支持通過「明日大嶼」前期研究撥款。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