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被捕】王百羽、李軒朗涉虛報選舉開支 警方檢大量仿製槍械彈
【區議員被捕】王百羽、李軒朗涉虛報選舉開支 警方檢大量仿製槍械彈

區議員王百羽、李軒朗,以及公司「U Made This」前董事陳梓謙,今晨(22日)被警方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警方表示,在搜查的過程中除了檢獲電腦、文件、手提電話等,在其中一選舉候選人家中搜出仿製武器,故加控一條涉管有仿製火器和彈藥。


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葉永林表示,今日共拘捕3人,包括兩名選舉候選人,他們涉及提交虛假文書,包括報價單等,以虛報選舉開支。他續指,在其中一名被捕人士住所中,搜出大量仿製武器,包括8支仿製長槍、17支仿製手槍、仿製彈藥及一把木弓,故將加控該名人士一條「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罪。消息指,該名涉管有仿製武器的被捕人士,正是王百羽。


被問到二人的選舉開支並沒超出上限,如何釐定虛報的準則,警方強調調查並非著銀碼,亦非針對是否捐贈,而是被捕人有否提供虛假文書,形容申報的項目很大及超出預算。


李軒朗的助理在社交平台表示,警員其後到位於土瓜灣的區議員辦事處搜證,期間搜出數枚手寫揮春,寫有反修例口號字句,警員將揮春攤開拍攝。李的助理認為警方的搜查行動目的,存有以言入罪之嫌。警方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案件涉及選舉宣傳,需要檢走與宣傳相關的物品。


據早前選舉事務處公開各立法會參選人的選舉開支申報,「超級區議會」開支上限由上屆693.6萬港元增至760.2萬港元,王百羽團隊選舉開支約489萬元,當中包括形象設計27.5萬港元、撰寫講稿25萬港元、攝影25萬港元等。


圖片來源:李軒朗、王百羽Facebook、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此种垃圾議員应永遠禁止申请官職!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點人壞事做盡,适合即時發監,免得累人累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