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遇】國家政策鼓勵香港融入發展大局 梁振英籲專業人士研究大政方針
【把握機遇】國家政策鼓勵香港融入發展大局 梁振英籲專業人士研究大政方針

國家提出「十四五」規劃及「2035遠景目標」,鼓勵香港融入國家大局。香港專業聯盟連同多個專業人士團體,邀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講解在國家大政方針下,香港專業界如何在大灣區發展中,尋找機遇和未來。


梁振英在發言中表示,19年前香港專業聯盟成立時,香港專業人士對於回內地發展都持懷疑關係。但現在回頭看,至少有四五個香港專業服務行業,如果沒有內地市場,總收入會少一半。20年後的今天,國家推出一系列大政方針,梁振英指出專業人士的未來機遇,便要在這些文件、講話中尋覓。


梁振英提到,在「十四五規劃」中,有內容談到香港本身的發展,包括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高質量建設大灣區,完善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措施等。梁振英建議有心前往內地發展的專業人士,將「十四五規劃」及「深圳改革實施方案(2020-2025年)」仔細閱讀,了解國家大政方針,切實學習調查研究後,執行文件中的目標。


梁振英又以東莞為例,指出大灣區城市已經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他說在很多香港人心目中,東莞還是每年夏天吃荔枝的地方,但如今東莞已經發展成為全球四個最大的新材料研發的科研基地之一,「全世界有四個,美國日本德國,另外一個就在中國東莞。」梁振英說如今已有多個企業,研發出多項擁有知識產權的研發成果。梁振英呼籲香港的企業要把握機會,不只是各行業的對接關係,是全面的合作關係。他鼓勵香港企業找到機會,要勇於與當地政府洽談,建立「business to government」的關係,而非期望特區政府與對方對接。


梁振英表示,在開放改革的進程中會遇到困難,「並非每一位專業人士上去發展,都能打開一片天,都是是順風順水。」他表示過去一代香港人,希望發展的願望沒有變,但是機遇不斷變化。他鼓勵大家要行動起來,「我們不能夠坐以待斃,要化為行動落實。我們不可以灰心、氣餒,要與國家一起做好深化改革這篇文章。」


圖片來源:中國日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12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