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兩電承認即使明年凍結電費 准許回報率仍達8%
【焦點新聞】兩電承認即使明年凍結電費 准許回報率仍達8%

香港電燈及中華電力周二(10日)在立法會經濟事務委員會上公布,2021年將凍結電費,中電維持每度電121.8仙,港燈則維持每度電126.4仙。不過會議上大部分議員都批評兩電,在疫情下仍不願意減電費。

 

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市民對減電費是合理期望,同時關注兩電是否按《管制計劃協議》下賺盡8%的准許回報率,但兩電代表均未有回應。其後在其他議員追問下,港燈董事總經理尹志田及中電總裁蔣東強才承認,即使明年電費不變,准許回報率仍達到最高的8%。

 

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質疑,兩電在疫情下是否需要「賺到盡」,又認為港燈早前曾申請5,000多萬元保就業計劃,加上燃料費下跌抵銷開支,應有空間降低電費。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