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美國再制裁4名內地官員及香港警隊高層 包括劉賜蕙及李桂華等
【港區國安法】美國再制裁4名內地官員及香港警隊高層 包括劉賜蕙及李桂華等

美國國務院因應北京實施《港區國安法》,周一(9日)宣布再制裁多4名內地及香港官員,包括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以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副處長劉賜蕙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指他們破壞香港自治及自由。特區政府曾批評美國的指控毫無根據。


美國財政部周一在網站公開4名被制裁官員的個人資料,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指該4人執行《港區國安法》,威脅香港和平、安全與自治,以有政治目的的拘捕,持續壓制香港獲承諾的自治及自由。他又指,李江舟所屬的駐港國安公署是依據港區國安法成立,鄧中華所屬的港澳辦則採取諸多作為,干涉香港事務並鎮壓示威群眾。


4名被制裁的人將被禁止踏足美國,而他們在美國的資產及利益,不論是直接及間接持有、持有50%或以上,一律遭到凍結及必需通報財政部轄下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同時禁止美國境內人士與制裁對象有交易。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回應美方制裁時指,這是完全不合理、不能接受,明顯違反國際法律和協議,批評美國政府無理、野蠻地公然干預香港事務,又說香港官員和香港人都有責任和義務保障國家安全,不會被制裁嚇倒。


美國財政部8月已宣布制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警務處長鄧炳強、中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美國國務院上月向國會提交制裁名單,列舉其中10名制裁對象,壓制香港居民權利的例子,包括押後原訂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


北京隨即回應,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說三道四。而特區政府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特區作出毫無根據和不負責任的指控。


圖片來源:RTHK、團結香港基金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