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有調查預測本港明年失業率或升至雙位數
【焦點新聞】有調查預測本港明年失業率或升至雙位數

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周四(29日)公布2020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發現本港打工仔今年平均加薪幅度只有1.4%,較去年的3.6%顯著下降,數字創過去10年新低,若扣除通脹後,實質基本薪金升幅度為0.5%。

 

調查於今年1月至9月進行,訪間了92間不同行業機構,共涉及127,800名僱員。調查結果顯示,只有29%受訪機構表示明年會向員工加薪,料平均加幅約1.7%,另外有8%機構預料會凍薪。

 

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副會長孔于人表示,由於疫情關係,旅遊、飲食、消費等行「重災區」,相信前景仍是挑戰重重。至於整體就業市場方面,他同樣是看淡前景,預計明年失業率勢將持續惡化,或超過沙士8.5%高位,最壞情況甚至會升至雙位數水平。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