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君彥:立法會會期所剩無幾 望議員珍惜時間
【焦點新聞】梁君彥:立法會會期所剩無幾 望議員珍惜時間

自從立法會延任後,非建制派議員在立法會大會會議期間,多次以要求點算法定人數等方式拉布,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以劃線「剪布」應對。一批非建制派議員周二(27日)約見梁君彥,表示不對方中止議員發言的做法。梁君彥會後見記者時表示,作為主席的職責,除了讓議員發言外,亦需要顧及議會整體運作,審議法例並非議會的唯一工作,自己要平衡各方。

 

梁君彥指出,立法會目前積壓20條政府法案及62條附屬法例有待審議,需要安排足夠時間審理。立法會一年只有約30次會議,其中《財政預算案》及《施政報告》共佔6次會議,餘下的會期已所剩無幾,希望議員珍惜時間。

 

至於有非建制派指控梁君彥主持會議不公,他表示自己是根據《議事規則》提醒所有離題及重複論點的議員,當議員不聽勸告才中止發言。梁君彥強調,早前法庭的判辭已表明,議員無拉布的權利,主席有權於適當時候中止會議再進行表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