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發展】梁振英:香港被取代是負面看法 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不宜「守株待兔」
【未來發展】梁振英:香港被取代是負面看法 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不宜「守株待兔」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18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希望香港市民不論立場,都要認清「政治還政治」,本港始終要發展,要讓年輕人踏出第一步,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另外有人認為香港會被取代是負面及悲觀的看法。他認為香港在金融及會展等行業仍有國際優勢,又指西方國家需要中國,因此不敢在香港問題上太過份,而香港仍有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梁振英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星期在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講話,是應產業界呼聲,回應深港機制未能銜接共同發展的問題。他認為,中央在一年多前,已經作出支持深圳建設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重大政策,習近平的講話是重要的宣示,亦預料相關政策很快會實施。他又指深圳發展成功,不是靠運氣,亦非地大人多,華為、騰訊及大疆等,屬於世界知名的深圳企業,都是無可置疑,本港要研究深圳的成功之路,思考未來發展路向。


對於習近平的講話,未有在香港社會引起足夠重視,強調講話內容是香港的未來。梁振英指,習近平指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本港有評論較為直白地演繹為「香港無得玩」,是比較負面及悲觀。他強調,機會一直都在,但港人不可以「守株待兔」,要主動去「捉兔仔」、「主動call客」。他又說:「香港的實力是很充分,在整個大灣區,我們作為另一個重要引擎,大灣區這部飛機,整個中國這部飛機非常大的,我們不只要一部引擎,我們要飛得更高更快,越多引擎越好。」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