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合作】習近平:要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生活 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粵港澳合作】習近平:要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生活 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的慶祝活動,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提到要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時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習近平在講話中提到,深圳經濟特區40年改革開放實踐,創造了偉大奇蹟,積累了寶貴經驗,深化了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特區建設規律的認識,其中一點是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促進內地與香港、澳門融合發展、相互促進。


他又指,要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加快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促進人員、貨物等各類要素高效便捷流動,提升市場一體化水平。


習近平續說,要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規劃建設好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要以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建設為抓手,加強與港澳創新資源協同配合。要繼續鼓勵引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充分發揮投資興業、雙向開放的重要作用,在經濟特區發展中作出新貢獻,「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劉鶴、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薜祥、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何厚鏵,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以及港澳特首林鄭月娥和賀一誠均列席主席台上。


圖片來源:央視片段截圖、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