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指緊接iBond之後 將發行銀色債券
【焦點新聞】陳茂波指緊接iBond之後 將發行銀色債券

金管局5日下午將公布發行通脹掛鈎債券(iBond)詳情,有經濟學者認為,iBond適合在銀行有存款的市民,建議有閒錢的市民可以考慮。


中大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稱,iBond最低息率達兩厘,有如半賣半送,吸引力有所增加;他又指,每次推出iBond,除了激活債券市場外,亦可教育市民何謂債券,如果市場活躍,市民可以在持有期內高價沽出。


另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4日亦在其網誌中透露,這次發行的iBond,部分條款已經優化,包括最低息率保證達到兩厘,比以往更高,在目前超低息的環境中,具有不錯的吸引力。


陳茂波又表示,在這批iBond發行之後,緊接的將會是以65歲或以上長者為對象的銀色債券,兩批債券的發行總額合共最多為130億元,如果認購反應理想,會考慮加碼。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