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理反駁】反對英國批評《港區國安法》違人權 中方:絕不接受「教師爺」
【據理反駁】反對英國批評《港區國安法》違人權 中方:絕不接受「教師爺」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五在日內瓦開會,香港問題再度成為焦點。英國負責聯合國及人權事務的國務大臣艾哈邁德透過視像發言,再度批評中方實施《港區國安法》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又指《港區國安法》顯然是為了消除異議,呼籲中方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保障港人權利自由。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公使蔣端發言駁斥,「這些國家不對自身問題進行反思,也絕口不提盟友的人權問題,但對其他國家頤指氣使,他們的虛偽性昭然若揭。」他強調中國絕不接受「人權教師爺」,但會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則,就人權問題開展對話。


中國常駐日内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指,英國外交國務大臣在人權理事會就涉香港、新疆問題對中方進行無端指摘,濫用人權理事會平台散布虛假訊息,歪曲歷史,充分暴露英方在涉華問題上的傲慢、偏見和無知,中方對此感到遺憾,並堅決反對。他又指近年英國種族歧視上升,「這樣一個踐踏人權的國家,有什麼資格和臉面充當『人權教師爺』?」


劉玉印稱,《港區國安法》出台後,一些外部勢力暴跳如雷,極力攻擊抹黑中國,是因為他們不能像以前那樣肆無忌憚利用香港危害中國,反映制定《港區國安法》是正確的。他重申,香港已經回歸23年,早已不是英國的殖民地,《中英聯合聲明》是中英之間關於中國收回香港及有關過渡期安排的文件,英國對香港無主權、無治權、無「監督權」,奉勸英方不要自作多情,盡早從殖民主義的迷幻世界走出來。


圖片來源:聯合國網絡電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