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永不稱霸】習近平聯合國發言: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
【中國永不稱霸】習近平聯合國發言: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

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22日)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重要講話。他透過預先錄製影片向聯合國大會發言,強調無意跟任何國家打冷戰熱戰,堅持以對話彌合分歧,以談判化解爭端。


習近平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走的是和平、開放、合作、共同發展的道路。中國永遠不稱霸,不擴張,不謀求勢力範圍,中國不追求一枝獨秀,不搞你輸我贏,也不會關起門封閉運行,將逐步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習近平表示,要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維,摒棄意識形態爭論,跨越文明衝突陷阱。他又說,世界退不回彼此封閉孤立的狀態,更不可能被人為割裂,要旗幟鮮明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


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習近平說,《巴黎協定》代表了全球綠色低碳轉型的大方向,中國二氧化碳排放力爭於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