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辭職】施覺民提早2年結束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的委任
【自行辭職】施覺民提早2年結束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的委任
政府今(18日)刊憲公布,自9月2日起,提早撤銷終審法院外籍非常任法官施覺民的委任。特首辦發言人指,施覺民沒提及請辭的原因。

現年74歲的施覺民是澳洲公民,曾在當地擔任多個司法部門要職。他在悉尼大學取得學位後,1980年開始以大律師身分執業,1986年獲委任為御用大律師,1997年署任新南威爾士副檢察長,1998年至2011擔任新南威爾士首席法官, 並在2013年成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除法律工作外,施覺民還出任文化傳媒機構等要職,包括2012年4月起出任澳洲廣播公司主席、曾任澳洲國家圖書館主席、澳洲電影財務公司主席和澳洲應用藝術與科學博物館總裁等。
翻查資料,特首在去年7月接納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建議,將施官的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任期延續3年至2022年7月29日。特首辦發言人指,施覺民法官在9月2日向特首請辭,且沒有提及辭任原因,因此特首按有關法例撤銷其委任。
澳洲廣播公司(ABC)記者Stephen Dziedzic在Twitter發文,引述施覺民的辭職與北京通過《港區國安法》的內容有關。他又指,施覺民辭職的日子,是特首林鄭月娥聲稱香港沒有三權分立的翌日。
圖片來源:終審法院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身有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