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理大發現本港流行的新冠病毒變種後毒性增強
【焦點新聞】理大發現本港流行的新冠病毒變種後毒性增強

本港爆發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理工大學團隊早前進行研究,調查26宗第三波疫情的本地確診者樣本,發現本港發現本港近期最少有3條傳播鏈,其2條源頭相信是來自輸入個案,近期多個大型本地群組,可能由菲律賓抵港者引起,當中兩成由菲律賓來港抵港確診者都是毋須檢疫的海員;另一個源頭相信與免檢疫機組人員有關,因此第三波疫情源頭很大機會來自豁免人士。
 
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表示,今波疫情發現的病毒基因樣本與中亞地區回港的機組及船員最相似,疫情可能由輸入個案引起,再演變出多條傳播鏈。他舉例指,一名來自從哈薩克抵港機師的樣本,與跑馬地禮頓山一個家庭群組非常相似。但禮頓山群組首個患者發病時,該機師尚未來港,估計病毒是由早前多名同樣從哈薩克抵港、同住同一酒店的免檢疫機組人員,將病毒傳出社區。他認為所有抵港者應接受隔離,即使是免檢疫者亦應要求他們留樣本檢測。
 
理大研究又發現,本港流行的「GR型病毒株」是由「G型病毒株」變種而來。目前已有研究初部證實「G型病毒株」的傳染性較最初病毒株更強,其毒性也較強,對病人肺部造成較多破壞、免疫反應較大及死亡率較高。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點算呀
8
驚訝
5
無意見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小心各位港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