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房委會將檢討公屋租金水平
【焦點新聞】房委會將檢討公屋租金水平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將於下次會議檢討公屋租金水平,料很大機會加租,惟目前經濟不明朗,加上前所未見的疫情,房委會有大機會考慮推出減免措施。


黃遠輝指出,按照目前的法定機制,房委會並無酌情權「凍租」,亦難有客觀標準講清楚凍結的情況,但可按照經濟情況等因素作減免措施,提供紓緩措施以減低公屋家庭的租金壓力。


按2008年1月起實施的「公屋租金調整機制」,房委會須每兩年檢討公屋租金,包括委託統計處進行「公屋住戶入息抽樣統計調查」,計算住戶在兩年每月平均收入,並按有關變動調整,若加租則以10%為上限。今年檢討租金是對比公屋居民在2017及2019年的收入變化,若2019年的收入指數高於2017年高於0.1%以上,就須盡快加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驚訝
0
唔係呀哇
0
令人傷心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