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茂波稱對香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充滿信心
【焦點新聞】陳茂波稱對香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充滿信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周日(7日)發表網誌表示,人大決定設「港區國安法」以堵塞現時香港的法律漏洞,而在中美角力的背景下,美國更藉着要對香港作出所謂的制裁,企圖干擾相關的立法工作。陳茂波指出,就美國最近提及的所謂制裁措施,相關的實際影響非常有限。

 

對於有人提出,如香港被限制使用美元或美元結算系統又如何?陳茂波稱,任何衝擊香港金融制度的手段,將為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金融市場帶來極大的震盪,以至削弱國際市場對持有美國金融資產及使用美元的信心。美國若採用這類極端措施,對其自身的風險也是極高的,陳茂波呼籲大眾毋須過分猜測,港府會謹慎應對。

 

至於香港未來能否保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陳茂波認為是樂觀和充滿信心的。港股市場持續增長,而與內地股票市場互聯互通機制的建立,聯繫了內地和國際的資金和市場,也豐富了港股的投資者基礎。同時造就了衍生產品市場的發展,最近國際指數基金MSCI將其亞洲及新興市場指數期貨及期權產品的發行授權,從新加坡轉到香港,就是其中一個例子,顯示這個方面的發展將讓港股市場更國際化、更全面。

 

陳茂波回應有人質疑「港區國安法」或會導致人才外流,他表示有關質疑是過慮,全球其他國際金融中心都有保護國家安全的法例,香港的做法與其他市場無異。他又認為,要吸引人才,最重要是發展機會和發揮空間,和一個自由、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讓人們可以安居樂業。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