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駱惠寧指立法後無言論與集會自由是聳人聽聞、挑撥仇恨
【焦點新聞】駱惠寧指立法後無言論與集會自由是聳人聽聞、挑撥仇恨

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近日詆毀「港區國安法」和「一國兩制」的言行,國務院港澳辦表示強烈譴責,強調建立「港區國安法」屬中國內政,美國無資格品頭論足,中國從來不懼怕恫嚇和霸淩,隨時準備回擊一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


港澳辦發言人指出,蓬佩奧稱香港為影響中國的「自由堡壘」,反映蓬佩奧之流企圖將香港作為滲透和破壞內地的橋頭堡,證明建立港區國安法的必要及緊迫。


另外,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也針對香港社會上有人煽動說「港區國安法」出台後,市民沒有言論、出版、集會、遊行自由,甚至出國旅遊、與外國人吃飯都會被抓起來等謬論作出反駁,形容這些說法是聳人聽聞,無非是要在社會制造無端恐懼,挑撥仇恨。


駱惠寧同時提及美國近日揚言採取所謂制裁,證明他們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的前途,而是將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顆棋子;駱惠寧指出,依法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將更有效地保護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有力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