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被騎劫】羅健熙無收回「大陸遊客是鴉片煙論」、南區景點相繼成攬炒受害者 梁振英:泛民把持南區區議會的因果
【香港被騎劫】羅健熙無收回「大陸遊客是鴉片煙論」、南區景點相繼成攬炒受害者 梁振英:泛民把持南區區議會的因果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帖文,指「攬炒受害者一號海鮮舫」和「攬炒受害者二號海洋公園」都在南區,是泛民把持南區區議的因果,如果政府和其他持份者言過飾非,迴避矛盾無助解決問題。


黑暴運動及疫情期間,攬炒派不斷挑起仇視內地情緒,不過南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副主席的羅健熙沒有收回「大陸遊客是鴉片煙論」。梁振英認為,「香港確實被騎劫了」,形容情況好像幾百個乘客眼巴巴看著幾個泛民劫機者,拿著手槍指嚇機師,然後不斷破壞機艙設施,槍殺一個又一個乘客,飛機在太平洋上空不斷盤旋,不斷耗油。


他指出,社會上沒有人敢指出香港如果沒有大陸遊客,迪士尼樂園、大量的餐飲、酒店、名牌店、化妝品店、珠寶首飾店和鐘表店都要結業,大批的從業員和畢業生會因此失業。「如果你是從業員,你繼續敢怒不敢言嗎?」他詰問「11.24投票給泛民的南區選民,有想過嗎?這是我們想見到的所謂民主選舉的結局嗎?」


他續說,「在海洋公園的問題上,大家明知海洋公園需要大陸遊客,但香港有不少人公開排斥大陸遊客,這是矛盾所在,政府和其他持份者不敢正視矛盾,只是言過飾非,迴避矛盾,說什麼變更發展策略,說怎麼另闢客源,完全沒有具體的建議,你是投資者,你會就這樣投放幾十億嗎?海鮮舫的老闆會嗎?」他促請各方拿出勇氣,「民主黨可以在立法會動議:『大陸客是鴉片煙,香港不歡迎大陸客』,工商界政黨可以另提動議,大家來一場大辯論,然後記名投票。這才是民主。」他警告「海鮮舫和海洋公園只不過是開始,香港的失業率會高達20%,高過任何主要經濟體。」


2019年下半年持續黑暴,其實早在疫情爆發前,開業逾40年、位於香港仔深灣的珍寶海鮮舫已於今年1月初裁員60人,佔超過一半員工。三月初更宣告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梁振英也注意到過去兩個月,海鮮舫每晚還亮著璀燦的燈飾,但前幾天已熄燈,「這是燒自己錢的私人企業的客觀決定。」同樣位於南區的海洋公園,近日陷入財困,正尋求立法會財委會撥款54億元「救亡」,以避免公園6月倒閉。


原圖:羅健熙Faceboo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全文連結: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7
支持
7
好慘呀
3
驚訝
17
嬲爆攬炒派
3
無意見

評論

  • bingkwong17@gmail.com
    bingkwong17@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佢先係播毒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