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批評歷史科試題具引導性 傷害國民感情和尊嚴
【焦點新聞】教育局批評歷史科試題具引導性 傷害國民感情和尊嚴

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卷一昨日(14日)開考,其中一題問及考生「『1900-45 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教育局昨晚發表聲明,指試題附帶極為片面的資料,具引導性,考生可能而達至偏頗的結論,傷害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苦國民的感情和尊嚴。教育局對此感遺憾,並予以譴責,要求考評局嚴肅跟進,以及全面檢討出題機制。

 

考評局凌晨(15日)發聲明回應,指由於歷史科考試剛完成,仍未進行閱卷程序,為免影響閲卷的公平公正,損害考生利益,目前不宜就試題作出評論。聲明又指,考評局十分重視教育局及外界對今年歷史科試題的意見,將會嚴肅跟進處理,並對有意見認為,試題可能嚴重傷害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深感遺憾。

 

聲明表示,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一如其他科目考試,設有「審題委員會」,委員的背景有大學教授、具豐富教學經驗的中學教師或校長、課程及學科專家等,試題經成員一致接受才正式定稿。考評局十分重視教育界的專業意見,每年公開考試後,各科目亦會進行不同形式的檢討,以確保試卷的質素及持續改進。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嬲爆
0
無意見
1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