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世衛法律顧問指譚德塞未獲授權邀請台灣出席世衛大會
【焦點新聞】世衛法律顧問指譚德塞未獲授權邀請台灣出席世衛大會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下周一以視像形式召開,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至今已有13國提案邀請台灣參加大會。


對此,世衛組織法律顧問所羅門在日內瓦的網上記者會上指出,只有成員國才可決定誰能以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並未獲授權邀請台灣參加大會。


所羅門表示,世衛秘書處根據194個會員國決定的政策及框架運作,在49年前已經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世衛唯一合法的代表,這決定至今仍然有效。


而台灣方面,因受到美國支持,近日明顯加緊遊說工作,爭取以觀察員身份出席大會。


此外,新西蘭外長彼得斯亦宣稱,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身份重返世衛大會,中國外交部已就此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新西蘭提出嚴正交涉。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敦促新西蘭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行,以免損害兩國關係。趙立堅重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台灣地區參與世衛組織活動的問題,台灣當局炒作所謂參加世衛組織活動、重返世衛大會,真實目的就是「以疫謀獨」,是徹頭徹尾的政治操弄。


原圖:新華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支持
2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