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發燒」不是唯一標準 專家呼籲政府防疫要小心漏洞
【焦點新聞】「發燒」不是唯一標準 專家呼籲政府防疫要小心漏洞

本港出現二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型肺炎)的確診個案,第二宗個案的患者是一名56歲本地男子,本月19日從武漢返港後一直未有發燒,到醫院覆診時才發現肺部有X光片異常,才符合呈報準則。

 

曾接觸過這名病人的中文大學呼吸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患者首次求診時無發燒,但有「身㷫」,直到周三(22日)才出現輕微肺炎跡象,以往沙士(SARS)個案僅1%無發燒,相信今次新型肺炎大部份感染個案均有發燒病徵,故本港第二宗個案情況較為「罕見」,呼籲政府在防疫工作上要小心漏洞。

 

許樹昌指,該病人在回港之後一直留在屋內房間休息,認為對社區影響不大,「如有發燒、咳嗽等病徵,傳播風險就會較高。」目前患者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點算呀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