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激進分子和暴力示威者聯手有組織地破壞法治
【焦點新聞】港府:激進分子和暴力示威者聯手有組織地破壞法治

早前有外媒報道,多名英國宗教領袖去信英國首相約翰遜及外相藍韜文,要求制裁中國和香港在「政治危機」中侵犯人權的人,並為港人提供庇護,又批評英國無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法律、歷史及道德義務。港府發聲明回應,表示對有關聯署深表遺憾,批評有關做法毫無理據和充滿誤導,完全漠視香港實際情況,亦無視這國際大都會一直以來致力保障人權和自由的往績。

 

港府強調,香港的自由和權利過去數個月完全沒有被侵蝕,強烈反對組織「Stand with Hong Kong」聲稱港人爭取公義和民主時,基本自由和人權被「打壓」,並受「警察暴力」和「國家壓制」,批評有關指控具侮辱性和帶有惡意。

 

港府重申,港人的人權和各項自由受《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保障,過去半年大部分集會和示威活動獲批准舉行,而少數被拒的,大致是基於防止暴力,以及確保和平和公共秩序,又指「激進分子和暴力示威者公然聯手損害與他們意見不同人士的權利和自由,並且有組織地破壞法治,實在與他們聲稱爭取自由的主張背道而馳」。

 

圖片來源:政府總部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