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國正式迎來「雙航母」時代
【焦點新聞】中國正式迎來「雙航母」時代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舷號「17」山東艦於周二(17日)在三亞軍港交付海軍,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交接入列儀式,習近平將八一軍旗及命名證書,分別授予山東艦艦長及政治委員,之後登艦檢閱儀仗隊,並視察艦上裝備,了解飛行員的工作及生活情況,又到駕駛室與官兵交談,在航泊日誌上簽名。

 

習近平其後又在碼頭接見航母部隊官兵及建設單位代表,對國家航母建設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勉勵他們再接再勵,為黨及人民再立新功。

 

據中國國防部早前表示,國產航母完全由本國自主開展設計,排水量約為5萬噸級,採用常規動力裝置,搭載殲-15艦載機和其他型號。而內地媒體報道指,山東艦可搭載36架殲-15艦載機,較遼寧號只能搭載24架殲-15艦載機為多。

 

隨著山東艦正式服役,意味著中國正式迎來「雙航母」時代,有內地軍事家認為,這不僅將大幅增強海軍實力,更能維護本國在海外持續擴張的利益,海上生命線亦將大受脾益。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