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史上耗時最長的聯合國氣候大會閉幕
【焦點新聞】史上耗時最長的聯合國氣候大會閉幕

在馬德里召開的第二十五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5),原訂於當地時間(13日)閉幕,但由於議事進程尚未結束會議需要廷長兩天,會議歷時近兩星期,最終於周日(15日)結束這場被稱為史上耗時最長的會議。但外媒報道指,會議並未能達成任何成果,而最重要項目之一的「碳交易市場」仍存在極大分歧,要留待明年會議再決定。

 

會議中多個項目出現重要分歧,包括歐盟及細小島嶼國家期望各國實踐《巴黎協定》內的減排指標,將全球溫度升幅進一步控制在攝氏1.5度內,但遭到發達國家及污染物排放量較高的國家,如美國、澳洲、中國、巴西及印度等國反對。而「碳交易市場」的細節各國亦有分歧,最終巴西和澳洲等國的異議下,議題將押後至明年格拉斯哥氣候峰會時再作磋商。

 

最終通過的大會宣言中,只呼籲各國應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及協助受氣候變化問題影響的貧窮國家上展示更大進取心,並未能達成任何實際性協定。

 

圖片來源:聯合國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1
唔係呀哇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