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收拾】何傳耀紀念中學學生參與暴動中槍 梁振英:為保護孩子,教育界不能「中立」和含糊 否則是害人子弟和不負責任
【不可收拾】何傳耀紀念中學學生參與暴動中槍 梁振英:為保護孩子,教育界不能「中立」和含糊 否則是害人子弟和不負責任

在昨日的荃灣暴動中,一名就讀何傳耀紀念中學的中五學生,在襲擊防暴警察期間,遭自衛及拯救同袍生命的警員開槍以實彈射中。就此事件,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連續發文,首先批評反對派教師工會「教協」就有關事件發出的聲明,批評該組織聲稱對該學生加以慰問,他說:「學生在參與暴動,襲擊警察,是嚴重罪行,慰問什麼?教協認為這學生的行為合法嗎?正確嗎?」


此外,「教協」又認為,警方開槍令嚴峻的局勢更火上加油,稱政府必須全面交代事件詳情,並就事件展開調查云云。然而,另一方面,教協又在未全面了解事件之前,就質疑警員事發時舉槍衝前,並在近距離向該名學生使用致命武力的恰當性和相稱性,並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


梁振英反駁,既然「教協」要政府交代,即是「教協」未知道「全面詳情」,而「教協」目前只是「質疑」,憑什麼跳出來「強烈譴責」:「教協是政治組織,不是教師組織,而且思維混亂,由此可見一斑。」


反駁「教協」後,梁振英亦發問,請受傷青年所屬的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老師和同學們知道,昨晚被槍傷的是一名「暴徒」,不是路過的學生,也不是坐在課室被流彈所傷的學生。他認為,香港所有青少年都要引以為誡,在這個問題上,為了保護孩子,教育界不能「中立」,不應含糊,否則是害人子弟和不負責任。


梁振英同時亦發文,詢問何傳耀中學的謝潤明校長,指如果該校學生昨晚全副裝備在街頭與其他暴徒圍毆警察,但沒有被槍傷,該校知道後會否記過或開除學籍:「為什麼不能直斥其非?如果這名暴徒不是貴校學生,而是申請轉讀貴校,貴校會否錄取?」


梁振英另外在發文中又感慨,「反修例運動」已經徹底變質成為盲目暴亂,指「和理非」或「勇武」的幕後大台已經不能控制事態發展:「政治是複雜的,香港是國際政治的兵家必爭之地,國際政治尤為複雜,不要說青少年人,恐怕你們的家長和老師也說不清楚『反修例』和『黑暴運動』的關係。」


他認為,事件發展至今,有一點是沒有異議的,就是「暴力沒有出路」;梁振英又殷切希望了解一點,就是沒有一個政治人物(由黎智英算起)的子女參加這場運動:「一個都沒有。各位同學不要再被野心家利用了。」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11
嬲爆
88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