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究到底】《每日郵報》發更正啟事並刪失實報道 梁振英:現請蘋果日報照辦
【追究到底】《每日郵報》發更正啟事並刪失實報道 梁振英:現請蘋果日報照辦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日前曾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去信多名英國國會議員,警告他們不要再發表不尊重香港的言論,梁振英事後已否認曾向任何英國國會議員發信,並指《每日郵報》在刋登文章之前,以及香港《蘋果日報》引述該文章之前,「都沒有向我求證」。梁振英昨(29日)於個人社交媒體上表示,當天收到《每日郵報》的通知,表示該報將刋登更正啟事,並已經將8月21日關於其報道從網上刪除。


根據梁振英引述該份啟事的內容,《每日郵報》稱「8月21日的一篇文章說,香港政府前特首梁振英已致函英國政界人士,警告他們不要對該地區的緊張局勢表示『不尊重』。雖然這封信是以他的名義發出的,但梁先生已要求我們將他的立場記錄在案,即該封『沒有日期、簽名或回郵地址」的信件,既非他所寫亦非他發送,將就此向香港警方投訴。」梁振英最後表示,「現請蘋果日報照辦」。



原圖:梁振英FB、蘋果日報網頁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0
支持
9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