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元朗打鬥事件造成45人受傷 其中1人危殆
【焦點新聞】元朗打鬥事件造成45人受傷 其中1人危殆

昨夜,大批穿著白衫人士進入西鐵元朗站內,以木棍、藤條等襲擊途人、乘客;至凌晨時分,一批戴頭盔的白衫人士在南邊圍村聚集,警方派出軍裝警員到場維持秩序,並一度入村調查,聚集人士之後陸續散去,警方在現場未有作出任何拘捕。


元朗區助理指揮官游乃強清晨回應指,事件相信是由不同政見人士紛爭而出現打鬥,昨晚約10時收到求助,警員到達元朗站時,見到現場兩派人士有共約100人;前線警員評估現場環境後,認為難以保障自身安全,遂向指揮中心要求增援,及後派出配備裝備的警員到場。


警方稱,相信有部分參與打鬥人士在南邊圍村聚集,於是到村調查,當時有約百名穿著黑衣的人士與村民出現紛爭,形勢緊張,軍裝警員需時控制現場;由於不能確認在南邊圍村聚集的人士有參與打鬥,因此未有作出任何拘捕行動,但其後會循閉路電視、科學鑑證及證人口供等方向調查,而且已登記部分人士的身份證資料,強調警方強烈譴責所有暴力行為,會嚴查到底。


消息指事件中有45人傷、其中1人危殆、5人情況嚴重。


圖片來源:RTHK


4
驚訝
3
好慘呀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