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第三站】中聯辦首次向在港台胞開放 副主任楊建平:有人搞台獨、中央就要出手
【一國兩制第三站】中聯辦首次向在港台胞開放 副主任楊建平:有人搞台獨、中央就要出手

香港中聯辦今明兩日(18日及19日)舉辦今年首個開放日活動,既是中聯辦舉辦的第三個開放日,也是首次向在港台胞開放。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致歡迎詞及發表專題報告,稱很多人覺得中聯辦神秘,而今日是居港台胞專場,特別從福建請來木偶表演和剪紙藝術展示。


談到兩岸形勢時,楊建平指,1949年以後大陸台灣隔絕,1987年打破隔絕狀態,香港有重要作用。他又重申,中央的態度是堅持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是兩句話:第一句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第二句是兩岸共同謀求國家統一。他又說,正因為堅持九二共識,才提出兩岸一家親,所以出台31項惠台措施,而國家主席習近平亦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講話時,提出五個對台政策主張。


楊建平稱,一國兩制的第一站是香港,第二站是澳門,第三站就是台灣,而香港可以提供一國兩制好的借鑑。制度不同不是不能統一的藉口,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裏的事自己商量。武力統一選項並非針對同胞,而是針對外國勢力和台獨勢力。他強調中央希望和平統一,但有人搞台獨,中央就要出手。


<span style="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font-size: 18px;">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span.s1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span>

原圖:港人講地

3
好正
4
支持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