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美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主義組織
【焦點新聞】美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恐怖主義組織


美國宣佈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標籤為恐怖組織,是美國政府首次將外國軍隊列為恐怖主義組織,美國國務院將相關決定通報國會,若國會無反對意見,決定將正式生效。而伊朗當局亦隨即報復,同樣宣佈將美軍列為恐怖組織作為回應。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聲明中指出,這決定是向德黑蘭發出明確信號,支持恐怖主義的嚴重性。


白宮聲稱,伊斯蘭革命衛隊是伊朗政府指揮和落實「全球恐怖活動」的主要手段,列其為恐怖組織後會加大「施壓」的範圍和力度。美方同時將革命衛隊屬下的「聖城旅」亦列為恐怖組織。


特朗普警告,若跟伊朗革命衛隊有生意來往,等同「資助恐怖主義」。美國禁止美國境內任何人為革命衛隊提供支持;金融機構將凍結伊朗革命衛隊在美國境內的資產;禁止革命衛隊相關人士入境。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成立,估計現役人數有15萬人。


圖片來源:中新網

1
支持
1
無計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