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聯儲局即將公佈加息結果 特朗普一連兩日呼籲不應再收緊貨幣政策
【焦點新聞】聯儲局即將公佈加息結果 特朗普一連兩日呼籲不應再收緊貨幣政策

美國聯綁儲備局將於本港時間週四凌晨公佈加息結果,多數消息認為將會加息四份一厘。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此前一連兩日呼籲聯儲局不應再收緊貨幣政策。

聯儲局在議息之時,特朗普就已經一連兩天在社交媒體上撰文發表意見,他呼籲聯儲局應感受市場脈搏,不要再犯加息的錯誤,更認為不應減持債券,縮減資產負債表,避免令市場流動性緊絀。

又指聯儲局應閱讀《華爾街日報》一篇名為《是時候暫停加息》評論文章,內容主要是提及美國經濟近期有放緩跡象,薪酬上升亦未有明顯推高通脹等經濟現像,又認為如果聯儲局不相信結論,就要自己承受風險。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於當地時間週一時表示認同特朗普的立場,認為目前並非加息時機。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超無奈
0
唔係呀哇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