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習近平稱民營企業是自己人 重申繼續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焦點新聞】習近平稱民營企業是自己人 重申繼續支持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表示,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基本經濟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必然要求,強調非公有制經濟在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地位和作用沒有變,當局會繼續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習近平說,中國民營經濟只能壯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廣闊舞台。

習近平指出,民營經濟是中國經濟制度的內在要素,形容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都是「自己人」,民營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成果,亦是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強調要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解決發展中的困難。他提出六個方面政策措施落實,包括減輕企業稅費負擔、解決民營企業融資困難問題、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及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產安全。

圖片來源:新華網

0
支持
0
好喎
0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