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持刀斧暴徒砍民眾 數十傷亡
新疆喀什持刀斧暴徒砍民眾 數十傷亡

新疆喀什莎車縣於周一凌晨發生嚴重恐怖襲擊案,一群持刀斧暴徒,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並打砸駛過的車輛、縱火燒車及攻擊群眾,造成數十人傷亡,當地民警亦擊斃了數十名暴徒。

暴徒當日分別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公安廳駐村工作組等五個地方,且攔截十多輛車打砸焚燒,31輛車被打砸,其中六輛車被燒毀,暴徒又砍殺民眾,造成數十人傷亡。據悉,當地警方派出逾百民警到現場,並擊斃了數十名暴徒。

有消息指,暴徒人數多達數百人,莎車縣現時全城戒嚴,通訊和網絡均被中斷,原定昨日揭幕的第十屆新疆喀什中亞南亞商品交易會亦被迫暫緩。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是次為有組織、有預謀事件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當局表示公安機關正全力偵破案件,當地社會秩序正常。

之前數宗官方定性為維吾爾族穆斯林策動的襲擊案,漢人均成為襲擊目標。有海外流亡維族人組織批評,這些襲擊案的原因是中國對新疆的高壓統治導致民怨積壓;中國官方則指,這些襲擊都是與外國恐怖組織有聯繫的分離分子所為。是次襲擊適逢伊斯蘭教開齋節的第一天,先前新疆官方曾發布通告,禁穆斯林公務員、教師和學生封齋。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