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稱增加土地供應各方案都難免引來反對 社會要理性討論、得出共識
【焦點新聞】林鄭月娥稱增加土地供應各方案都難免引來反對 社會要理性討論、得出共識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她重申,在維港以外填海長遠來說是無可避免,而不少需要持續發展的城市都要選擇填海。她強調,每一個增加土地供應的選項都難免引來相關界別擔心或反對,故此社會要理性討論、得出廣泛共識,讓社會得以繼續發展。對於樓市問題,她又表示,如果有需要,可再審視限制非本地人購買房屋的政策,若樓市「辣招」不再辣,她認為可以再考慮其他方法。至於有議員要求檢討丁屋政策,林鄭月娥就表示有關政策再面對司法覆核,不適宜作出評論。

另外,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宗問到,政府有否具體措施移除領展這種「大山」,林鄭月娥回應指,她一直有留意領展的問題,政府將會在欠缺公共街市的新市鎮與建公共街市,而選址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有望今年內公布。

圖片來源: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