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然】梁振英:愛國不分古今、不分中外
【自然而然】梁振英:愛國不分古今、不分中外

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下午出席專欄作家屈穎妍的新書發佈會,回憶在1983年中英就香港前途談判期間,因出於愛國心,參加母校英皇書院舊生會組團到北京。梁振英表示有人問他為何支持中國政府收回香港,他回覆「我向英國人學的」。


在1982年春天,英國跟阿根廷爭奪福克蘭群島的主權,絕大多數英國人到過福克蘭群島,但所有英國人都支持英國政府恢復行使福克蘭群島的主權,甚至支持英國政府以軍事手段爭回主權,連英國王子也征軍福克蘭群島。梁振英憶述當時說「愛國不分古今、不分中外,自然而然。」


他認為「愛自己的國家是最普及的普世價值」,無論出身、背景,不分先後,都要「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相信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愛國隊伍。梁振英亦強調,「討論社會問題,希望能夠實事求是,不是用聲浪壓倒事實。香港習非成是的事情很多,需要大家更多理性發聲」。他更打趣道,如果將來如果要出書,要參考屈穎妍新作《既是紅底又如何》,將書命名為《我是英皇仔又如何》,多次搏得全場掌聲。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在發布會上,梁振英大讚屈穎妍文章「文章不轉彎抹角,實事求是,沒有水份,比較環保,因不浪費紙張」。


據屈穎妍說,《既是紅底又如何?》一書中精挑細選了數十篇文章,既談家事國事,也抒發「中國香港人」的情懷。屈穎妍表示「身為中國人,生於中國土地,為何不敢為自己身份振臂一呼。希望大家大膽承認自己是中國人」。

圖:港人講地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