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Bond出爐 入場費10,000
新iBond出爐  入場費10,000

政府已公布第四批通脹掛債券(iBond)發行詳情,發行額100億港元,債券年期3年,每手10,000元,本周三(23日)開始接受認講,直至7月31日下午2時,並於8月12日掛牌上巿。債券持有人每六個月將獲發利息,與本地通脹率掛,保證息率則不會少於1厘。有銀行家預期,今批iBond年回報可達4厘至5厘水平,建議全家總動用採取「人海戰術」增加中籤機會。預計全城勢必掀起新一輪認購iBond熱潮。

金管局助理總裁(貨幣管理)李達志表示,政府已連續4年發行iBond ,至於日後會否再發行,會由政府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研究一系列因素進行評估,再作決定。至於日後會否發行較長期債券,則要視乎日後巿場環境及需要。

金管理局主管(貨幣)陳葉小明表示,去年第三批iBond認購人數逾50萬,認購金額為396億元,每人獲派1至2手。她忠告,巿民倘若重複認購,將不獲受理,會從配發名單中剔除。
 
首批iBond年利率達4.52%

對於新一批iBond將於周三起接受認購,曾俊華在最新一篇網誌指出,市民過去三年踴躍認購iBond,2011年首次發行iBond收到15萬份申請,申請人數逐年遞升至2012年的33萬人及去年的52萬人。他又指,每年的申請人士中,逾10%是首次開設投資戶口,可見iBond有助提高大眾對債券市場的認識及興趣。

曾俊華表示,2011年首次發行的iBond將會期滿,假如一直持有iBond三年至到期日,每手1萬元債券3年累積收取1358元利息,平均年利率4.52%。他認為,iBond作為應對通脹投資產品是不錯的選擇,但市民應按照自己的資金運用需要、風險接受程度等,考慮是否認購今年的iBond。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