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鄔滿海認為公私營合作可行 土地分配「有數可計」
【焦點新聞】鄔滿海認為公私營合作可行 土地分配「有數可計」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正就增加土地供應選項進行公眾諮詢,房協主席鄔滿海接受電台專訪時,被問到公私營合作發展由私人發展商持有的新界農地,鄔滿海表示樂意就公私營合作,為政府提供協助。他建議,政府成立有公信力的專責委員會,處理從私人發展商所得的土地分配問題,鄔滿海形容土地分配「有數可計」,例如政府興建基建配套設施的開支、發展商將土地交回政府導致的損失等。

至於使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土地建屋,鄔滿海認為《郊野公園條例》實施了約40年,多年來增加了6至7%,隨著環境變遷,有部分加入的土地生態價值及公眾享用價值已降低,鄔滿海認為公眾應客觀考慮是否可以撥出來建屋。但他補充,不能低估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土地建屋的難度,他表示顧問研究最少都需要兩年時間,又要進行一系列諮詢,及經過不同法定程序,難以靠這方法解決現時的土地短缺問題。 

圖片來源:RTHK畫面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