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總東翼前地暫時關閉 進行加強保安措施工程
政總東翼前地暫時關閉  進行加強保安措施工程

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今日起關閉至下月底,以進行工程,加強保安措施,其中添美道和東翼前地,以及立法會大樓之間將設立圍欄;行人天橋通往東翼前地的扶手電梯入口,和圍欄其他入口亦會加強保安。

署理警務處處長馬維騄向傳媒表示,警方經風險評估後,認為在設立圍欄期間,可能有出現破壞公共秩序行為的風險,故早上與行政署商量後,曾派遣機動部隊進駐政府總部,他強調,這純粹是預防措施。

政府發言人則表示,當局檢討政府總部保安安排後,認為有需要加強抵禦潛在保安威脅的能力,又指近期立法會大樓發生的公共秩序事件,說明有需要採取適當保安措施。有關工程將使政總東翼的保安設施與西翼看齊。

發言人強調,政府非常尊重市民表達意見的自由,以及和平集會的權利。在設立保安圍欄後,市民可以在取得行政署長准許後,於指定時間在東翼前地舉行公眾集會和遊行。

原圖:Now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