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報告明公布 袁國強冀集中討論提委會代表性
政改報告明公布 袁國強冀集中討論提委會代表性

政府將於明天發表政改諮詢報告,大律師公會日前發表聲明,表示不應單以違反《基本法》為由排拒「獲普遍支持」的方案,即使某個「受歡迎」但不符合《基本法》的政改建議,政府也應該嘗試研究相關建議的目標能否於《基本法》框架下實現。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回應,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根據《基本法》增加提名委員會代表性,並希望與社會各界集中處理和研究有關議題。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坦言,政府仍未公開諮詢報告,過早批評並不公道。


袁國強日前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回應,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基本法》第四十五條所說的提名委員會的「廣泛代表性」上做工夫,「我相信無論是大律師公會昨天(日前)所說的意見,或者社會上其他界別人士及特區政府,都希望做到;我相信代表性越高,提名委員會可以在社會上有的認受性和接受性會越高,所以這是我往後希望與社會各界需要集中處理和研究的議題。」

梁愛詩:應待政府發表報告再評論

梁愛詩昨日出席公開論壇後亦稱,政府仍未公開諮詢報告,大家不應急於批評,又表示不明白大律師公會為何要發表聲明,始終報告還未公開,大家都不知悉報告內容,應該等政府發表報告後再作評論,「大家要明白,政府不可能逐點回應每個機構的建議內容,我不相信會斷章取義,大家亦不應過分揣測」。

原圖:網絡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