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獨台獨借遊行撈油水 激進派揮舞龍獅旗反中
藏獨台獨借遊行撈油水  激進派揮舞龍獅旗反中

昨日的遊行隊伍中,除了表達各種訴求的市民外,亦有個別人士渾水摸魚,宣傳藏獨台獨的訊息,又有人揮舞龍獅旗反中,刻意挑起內地與香港的兩地矛盾。

遊行行列中不時會見到英國國旗、港英旗幟及龍獅旗的蹤影,有團體更在灣仔街站設立攤位售賣龍獅旗及揮舞港英旗。灣仔鵝頸橋底則有代表「香港與西藏同行」的人士,高舉代表藏獨的雪山獅子旗;也有來自台灣的人士手持「臺灣獨立」旗幟參與遊行。

至於維園內則有十多名來自「香港自治運動」的成員高舉龍獅旗,沿途又向市民派發小紙旗。

有評論便坦言對這種情況感到憂慮,評論指出,有遊行人士及團體高喊「港人自主」、「港人自決」等口號,是首次帶有明顯港獨色彩的七一遊行。而遊行隊伍中既有台獨勢力人士,也有內地所謂「維權人士」以及澳門的反對派高調參與,反映兩岸四地的反對力量有合流趨勢,甚至乎還有藏獨的身影在其中。

原圖:AFP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