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之難過】朱經緯執勤被判囚 盧偉聰:管理層感極之難過
【極之難過】朱經緯執勤被判囚 盧偉聰:管理層感極之難過
退休警司朱經緯因為2014「佔旺」期間執勤,被控於旺角襲擊男途人,判囚3個月。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發言,表示對事件極之難過。
盧偉聰說,事件引發警員對警方使用武力的守則有疑問,擔心執勤隨時變被告,盧偉聰公布已成立工作小組,會在使用武力的指引、程序及訓練中互相交換意見,看看有哪個地方作出改善,盡早作出一個結果。
他提起2014年的違法佔中,形容事件是「香港歷史上從未出現過,警察第一次面對大壓力、複雜環境」有同事因執勤換來判決結果,表示:「每一個人的心亦感難過。」他重申警隊是一支專業、有紀律、高效能團隊,表示會繼續緊守崗位,盡忠職守,服務市民。
他又表示,知道朱經緯正在申請上訴,對其家人的福利事宜,警隊將會完力支持。至於有團體發起撐警的遊行並呼籲警員出席,他重申《基本法》保障每位香港人遊行示威及表達意見的權利,警員一樣有這個權利,不過警察通例提醒,不參與與其職務有抵觸的活動。

原圖:TVB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