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屆政府發表任期內第二份施政匯報
現屆政府發表任期內第二份施政匯報

特區政府發表第二年施政匯報,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政府在過去兩年,在各重大課題上取得階段性成果,未來一年仍然充滿挑戰,不少重大和迫切的政治、社會、民生等問題亟待解決,希望市民和特區政府一起,實事求是,建設好香港。


梁振英在新一份施政匯報上稱,本屆政府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政制發展,加強管治;主張穩中求變,適度有為;重視長遠規劃,摒棄短期思維。我們期望每個香港人都有機會發揮所長,實踐抱負。

他又提到,過去兩年,政府積極鞏固經濟增長,及處理香港多個深層次的問題。在多個重大課題上都取得可觀進展,例如正全力增加短、中、長期的土地和房屋供應,同時有效管理需求,遏止樓價上升。政府亦破天荒地公布了貧窮線,並就長遠房屋策略、人口政策、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等影響本港未來發展的重要議題,進行公眾諮詢,廣納民意。

梁振英特別提到,今年的施政重點是協助低收入家庭、支援長者和弱勢社群,並且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培訓機會,幫助他們把握機遇,迎接挑戰。同時,致力進一步推進香港的經濟發展,並着力改善環境,提升我們的生活質素。他承諾,本屆政府會繼續在問責團隊、廣大公務員的支持和配合下,與全港市民齊心一意,建設美好香港。

今屆政府第二份施政匯報連結:
http://www.ceo.gov.hk/chi/report-yeartwo/index.html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