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地政總署指如有合理懷疑「套丁」 會轉介執法部門調查
【焦點新聞】地政總署指如有合理懷疑「套丁」 會轉介執法部門調查

本土研究社近日發表《新界套丁研究報告》,報告指香港至少有近萬幢丁屋,即是四分之一的丁屋,懷疑是以「套丁」方式興建。

本土研究社成員黃肇鴻出席香港電台節目時指,透過地圖工具和觀察丁屋外貌,判斷是否以「套丁」方式興建,又指「套丁」所得的丁屋一般以集體式興建為屋苑,懷疑原居民申請興建丁屋前與發展商簽訂秘密協議,建成後補地價轉售。

地政總署就指,有關報告以丁屋屋苑設計、名稱、管理等因素判斷疑似「套丁」個案,但這些因素並非涉及作出虛假聲明或以不誠實手法欺騙地政總署簽發丁屋牌照的證據。地政總署強調,署方會嚴肅跟進懷疑承批人或持牌人作出虛假聲明、以不誠實手法欺騙地政總署簽發小型屋宇批約或違反保證條款的個案,如有合理懷疑的「套丁」個案會轉介執法部門調查。

圖片來源: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