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冷溶主持十九大報告講座 葉劉淑儀:收穫豐富
【焦點新聞】冷溶主持十九大報告講座 葉劉淑儀:收穫豐富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冷溶,今日到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政治委任官員、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和政府高層官員,一共約240人,講解十九大報告,講座歷時約兩個半小時。

有份出席講座的行政會議成員黃國健表示,冷溶在講座中主要提及十九大報告內容,對香港方面的著墨不多,亦無提到香港應該做甚麼,完全按照幾個部分提出注意要點、國家現狀和未來情況等。

另一位出席講座的行會成員葉劉淑儀就表示,講座收穫豐富。她被問到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到政府總部發表講話是否不恰當,她認為講座是一種交流,不需要過份敏感地覺得是發指令。

她引述王志民指,他在佔領期間見到不少年輕人離家留在帳幕中,為此感到痛心,他認為青年人對國家有誤導是出於教育問題,對國家發展和歷史傳統缺乏全面認識。她引述王志民提到要處理好六對關係,包括:憲法與基本法、全面管治權與高度自治、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國家發展與香港自身發展、一國與兩制、以及港人思維與內地思維不同。

圖片來源:RTHK畫面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