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香港隊奪輪椅劍擊世錦賽冠軍
【焦點新聞】香港隊奪輪椅劍擊世錦賽冠軍

香港隊在輪椅劍擊世錦賽中撃敗對手俄羅斯勇奪金牌!港隊在決賽中雖然一度落後,但最終反敗為勝,其中「輪椅劍后」余翠怡賽後更興奮地表示:「我哋係世界冠軍呀!」


香港隊今次派出兩名新人參加世錦賽團體,余翠怡亦承認兩人經驗和能力也確有不足,故此港隊賽前目標是前四名。到準決賽階段,香港隊戰勝波蘭進入決賽,余翠怡指港隊當時已經覺得是達成目標,因為畢竟決賽對手是俄羅斯,即在上一屆世錦擊敗港隊的「老對手」,加上對方「人腳」和能力都很平均,故此港隊比賽時亦沒甚麼心理包袱。


然而到正式比賽,九局中雖然大部分時間落後,但余翠怡相信只要比分不是相差太遠,港隊還是有希望奪冠。去到第九局由余翠怡上場,當時比分落後31:35,余翠怡自言沒想太多,只想一分一分追回來,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余翠怡在最後一劍「雙燈」,以45:43擊倒對手。


圖片來源:余翠怡個人社交網站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