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內地潮商「一帶一路」投資基金考察團訪港 梁振英:做生意之同時 精準做好公益事業 與當地民眾共享成果
【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內地潮商「一帶一路」投資基金考察團訪港 梁振英:做生意之同時  精準做好公益事業 與當地民眾共享成果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早會見來自北京和深圳的潮商資本「一帶一路」投資基金考察團逾二十位成員,就內地企業在「一帶一路」大國策下,如何「走出去」提供建議,並呼籲華商包括內企、港商及僑商,在「一帶一路」國家「落地」做生意賺錢的同時,也要照顧好當地民眾的需要,以求達致共享成果。


梁振英提到除Profit (利潤),另外兩個P都很重要,包括Planet(地球)和People(人),即是要做好環境保護,照顧地球;以及精準在當地做好公益事業,讓當地民眾感受到他們也可以共享「一帶一路」帶來的成果。


與會的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與考察團介紹說:「香港是一個十分國際化的城市,是一個「超級聯繫人」,過去的交流令我也很有這個的感覺,「一帶一路」是國家的重要戰略,很希望和各地潮商加強合作。」


旅遊發展局主席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向考察團介紹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經驗,特別指出香港在法律和金融體制十分健全,在金融、投資管理、法律、仲裁等方面擁有豐富經驗,兩地企業合作「併船出海」將更有優勢。


考察團代表的深圳市商會吳木棠表示,他們先後到過印尼、泰國等「一帶一路」沿線東盟國家考察,「我們現在可以說是有『天時、地利、人和』,『天時』是國家推動『一帶一路』國策;『地利』是潮商過去在東盟國家經商的基礎,結合我們國外國內潮團的力量,『包團』走出去,加上市場化的運作,我們可以在這個重要的國際舞台,把餅做大。」


潮商資本「一帶一路」投資基金考察團由深圳潮汕商會、北京潮商會、上海市潮汕商會及北京大成企業研究院人員組成,此行目的探討如何在「一帶一路」國策,結合內地、香港和世界各地潮商力量,「包團」出海、「走出去」,並結合國內外、民營及國有資本,共同成立投資基金,投放於「一帶一路」相關項目。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