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會晤
【焦點新聞】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會晤

正於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早獲安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一如所料,兩人有談及北韓及貿易問題。


習近平表明,中美關係關乎兩國人民福祉及世界和平繁榮與穩定,中美兩國合作是唯一正確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的未來。習近平又同意繼續發揮元首外交對兩國關係的戰略引領作用,指會加強兩國高層次各級別交往,同時充分發揮四個高級別對話積極作用,擴展經貿、兩軍執法,人民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特朗普指沒有比美中兩個關係更重要的議題,兩國和其他國家一起,有能力解決很多問題。兩位國家元首會晤期間討論到北韓問題,兩人都表示相信有解決方法。


兩人亦談及兩國貿易,特朗普表明知道美國要改變已經很落後的對華及世界貿易政策。他又說到,自己很尊敬習近平,相信對方可為美中兩國帶來巨大利益,期望友誼長在,合作解決兩國以至全球問題。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