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18區民政專員及區議員大動員】啟動「國家安全18區大獎賽」齊心推廣國安教育進入社區

//只要國安意識深入民心,香港明天一定更好! //


「齊心推廣國安教育,維護國安家安民安!」


今年4月15日是《基本法》第23條完成立法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為增強市民大眾的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香港齊心基金會推出國家安全社區教育推廣活動「國家安全18區大獎賽」,而活動啟動典禮就在日前(4月12日)舉行。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麥美娟致詞時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每一位香港居民理所當然的責任。今次大獎賽活動實在意義重大,比賽的題目除了有關於《香港國安法》之外,也包含《基本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以及國家安全概念及資訊,這些非常重要的題目,市民實在需要深入認真正確地理解這些課題。


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表示,我們上月正式通過和實施《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終於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和歷史使命,補交了這份遲了26年的功課,但是,這不是我們責任的完結,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需要持續推廣維護國安意識。


香港齊心基金會董事會執行主席麥國華表示,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香港齊心基金會於今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前夕,推出「國家安全18區大獎賽」,希望通過遊戲,讓廣大市民認識更多國家安全的相關資訊,讓國家安全教育可深入社區,提高市民的認知和守護國家安全意識。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施榮懷表示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齊心基金會提前舉辦「國家安全18區大獎賽」,可謂非常及時、很有意義。香港國安條例的制定,遲到近27年的《基本法》23條立法程序終於完成。香港國安條例頒布實施後,廣泛做好宣傳教育工作非常重要,我們將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努力,積極營造國安家好的社會氛圍,不斷匯聚維護國家安全的「正能量」。


是次活動獲得保安局及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作為支持機構,香港友好協進會作為贊助機構。全港18區區議會亦一呼百應,18區民政專員及超過150名區議員出席支持。


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蔡敏君說,「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九龍城區全力支持!」


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說,「維護國安、家安、民安!」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說,「油尖旺區與其他各區一起,齊心推動國安教育!」


如何更好地向市民推廣國家安全意識,成為了本港各界而今的重要課題。我們可以如何做得更好?


立法會議員(選委會)郭玲麗接受《圈傳媒》採訪時表示,目前本港在學校方面的推廣尚未足夠,「今天看到齊心基金會製作了一本很好的書,很多個案給學校作教材,相信下一步在教材、配套及課程指引可以再完善。」她又說,教育市民認識整個法例的要求,最重要是「有什麼不能做」,在情感教育上提升他們對國家安全的認知。


立法會議員(選委會)陸瀚民則希望,無論是立法會議員,或者是各界朋友,都可以走進社區、走入學校,以及走入青年群體,與大家分享多些如何維護國家安全。國安並不是十分艱難的概念,「希望大家『大手拖小手』,了解國家安全概念的朋友,將這些信息帶給其他朋友,讓香港能夠肩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國家安全18區大獎賽」已經在4月12日正式展開,大獎賽有兩個部分,分別是「積分賽」和「大抽獎」,積分獎可以累積分數上龍虎榜贏取現金券,而大抽獎只需回答兩條問題,就可以參加抽獎贏豐富獎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