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迁想無界】設計大師韓秉華一步一舞台 力撐本地藝術家抓灣區機遇

//設計大師兼藝術家韓秉華多年嚟通過藝術回饋社會,帶嚟正能量! //


說到韓秉華這個名字,對設計藝術不太了解的人士可能會覺得有點陌生,不過只要提到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區旗、區徽,大家必定見過。這位本港設計大師,就是催生出紫荊區旗區徽的幕後推手。


1989年,他與本港雕塑家文樓、著名建築師何弢,共同參與了特區區旗區徽圖案評選,其後受北京方面的委托,他們3人參與設計修改及定稿工作。今日我們的區旗區徽,均用上動態紫荊花,到底這個概念從何而來?


韓秉華說,當年的評選歷經一年多的時間,收集了七千多份應徵作品,而他們作為修改人,將大家想法,通過很科學、很藝術性的手法表現出來,「我提出說不如簡單一點,好像加拿大都是用植物、一個楓葉,香港也不如用紫荊花,再加上我們中國,代表我們國家主權的象徵,有星出現。至於為何用迴轉性圖案?(因為)香港是一個動態城市,不斷進步。」


從業超過40年的韓秉華,近期就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個人展覽,展出逾百件精選作品,包括海報、繪畫、雕塑等,其美學「信仰」又是什麼?韓秉華說,自己喜歡中西合璧,也是一個中國人,所以較喜歡中國文化,對中國藝術很有興趣。希望用現代手法,以幾何圖形展現出來。」


從香港藝術節的節徽,到近年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校徽,以至國際人道援助組織共享基金會的會徽,多年來,韓秉華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公共公益設計項目,一步步走上國際大舞台。這位設計大師認為本港的文化藝術發展,還有無限的可能。


韓秉華指出,香港人長期生活在中西文化薈萃的環境,接觸國外、接觸世界,視野很廣闊,而且有很多極具份量、從事藝術或者設計的從業員,他們都很有條件,尤其現在大灣區開放,而香港畢竟地方小、機會少,所以大灣區給了業界很多機會。他亦語重心長地說,「我希望政府多關注,多用香港本土藝術家或設計師!」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